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和平之旅”先遣团 访问义乌崇山细菌战遗址

作者:王志坚 通…  来源:金华新闻网   更新:2017-12-26 14:43: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报讯(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何必会)12月23~24日,由石川克己、松泽佳子、山田龙司、内橋史贵、中村理子、重黑木康恵等6名成员组成的日本“和平之旅”先遣团,代表日本自治团体劳动组合(简称“自治劳”)访问义乌,为即将到来的2018年组织更多的日本市民前来与义乌民间细菌战受害者遗属群体对接互动做铺垫。


在义乌的两天时间里,日本“和平之旅”先遣团先后参观、走访了林山寺“崇山细菌战”遗址和侵华日军细菌战义乌展览馆等地,义乌市侵华日军细菌战受害者遗属协会负责人王建政、幸存者王基旭及受害者遗属王明光、王福元、王兴国等,在侵华日军细菌战义乌展览馆接受了日本团采访,双方还商议了2018年中日民间互动交流相关事项,初步约定2018年7月份日方组团来访。


在石川克己一行参观林山寺“劫波亭”时,义乌市侵华日军细菌战受害者遗属协会负责人王建政向日方表达了细菌战受害者要求清算日本细菌战罪行、维护中日和平、反对日本复活军国主义的心愿,大家忙着做好文字影像记录,希望今后加强彼此之间交流合作,互相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石川克己当场向侵华日军细菌战义乌展览馆奉送了自己搜集整理的有关图文资料,松泽佳子和伙伴为侵华日军细菌战义乌展览馆献上了日本“自治劳”长野县本部精心制作的千纸鹤,寄托对战争受害者的关切,以表反思日本侵略中国历史,真诚期许中日和平友好。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