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合作 >> 正文

清华深圳研究生院与日本京都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作者:佚名  来源:清华大学   更新:2016-12-16 9:19: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清华新闻网12月15日电(通讯员 靳军涛) 12月11日上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与日本京都大学举行环境专业双硕士学位讨论会并签订备忘录,就共同开展环境专业硕士生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等方面达成共识。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与日本京都大学签订环境专业双硕士学位合作备忘录。


该项目由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和日本京都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共同发起,将面向全球最具挑战的环境问题,紧密结合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充分整合两校环境学科优势与特长,以培养全球环保精英人才为目标,致力打造成为面向未来、国际化、创新型环保人才教育与研究的国际合作项目典范,以积极应对和解决区域及全球重大环境问题和社会发展问题。


经讨论,双方一致同意根据各自独立的招生标准录取学生,学生将分别在清华大学和京都大学进行共计3年的学习,两校均采用英语授课。项目采用“双导师”制,两校分别为双学位学生指派导师,指导学生完成课程选择、论文研究等相关工作。两所学校都将根据自己的评分系统对学生进行评分,学生只有在分别完成两校的双学位要求后才能获得两校学位证书。讨论通过后,深圳研究生院环境工程与管理研究所所长管运涛与日本京都大学工学院田中宏明教授分别代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与京都大学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夏广志、王晓浩;日本京都大学理事、副校长北野正雄,藤井滋穗教授、高岗昌辉教授等出席讨论会并参加备忘录签订仪式。


供稿:深圳研究生院 编辑:李华山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