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北京 >> 正文

“长安阳春-中国水墨画展”在东京举办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11-17 12:59: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出席展览开幕式的嘉宾为展览剪彩


人民网东京11月16日电(赵松)由中国西安牡丹书画院和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举办的“长安阳春-中国水墨画展”16日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本次展览为期5天,本月20日结束。


本次展览的主题为“新丝绸之路水墨艺术”,展示了中国西安牡丹书画院院长翟荣强和中国陕西国画院特聘画家翟建群父子二人的多幅水墨画作品。翟荣强师从花鸟画名家叶访樵,擅长写意花鸟画,尤其是在画紫藤、金鱼、墨梅等方面有较深造诣。翟建群儿时跟随父亲翟荣强学习水墨画,大学毕业之后前往日本学习日本画,研究生毕业作品曾获得日本京都市“市长奖”。


据展览主办方介绍,中国两国一衣带水,文化相通,尤其是书画艺术方面有着很深的渊源。本次展览旨在通过水墨画传播中国丝绸之路文化,并促进两国书画艺术交流。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王军、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永菁、翟荣强、翟建群、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日本参议院议员滨田和幸等中日各界人士出席了16日的展览开幕式。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