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长崎访华团在京举办中国驻长崎总领馆建馆30周年庆祝会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11-12 10:29: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长崎知事中村法道致辞


人民网11月12日北京电 (刘戈)10日,由长崎知事中村法道为团长的“庆祝中国驻长崎总领馆建馆三十周年访华团”在北京举办祝贺会,庆祝中国驻长崎总领馆建馆30周年。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叶小文、中日友好协会副会长王秀云、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参赞倪玲玲、日本国特命全权大使木寺昌人、长崎县议会议长田中爱国等出席会议。


长崎是日本距离中国最近的城市,与中国的友好交流历史悠久。在回顾长崎与我国各界的交流历史之际,中村法道表示,长崎县自古以来都一直是与中国交流的前沿阵地,也一直抢占着日本地方政府对华交流的先机,率先开展对我国的交流。这次率领的140名访华团成员来自长崎县经济、旅游、物产、水产、文化等多个部门,旨在进一步加深长崎与中国各界的交流。


中日友好协会副会长王秀云在致辞中表示,在中日友好交流过程中,长崎县对华交流一直占据着重要的位置,长崎县致力于中日友好交流的努力也从未间断过,即便在中日关系比较困难的时期,长崎县始终保持着对华交流的积极姿态。在当前中日关系整体呈现改善势头的情况下,希望能以长崎县为首的日本各界人士发扬民间友好的传统,持之以恒地开展两国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珍惜来之不易的改善势头,为两国关系进一步改善创造条件和环境,为实现中日世代友好的宏远目标而共同努力。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