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地区 >> 正文

岳阳—沼津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 日本客人来访

作者:李亦恩  来源:浏阳网   更新:2015-11-3 8:41: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红网岳阳站11月2日讯(分站记者 李亦恩)10月29日至11月1日,日本沼津市市长栗原裕康和议长浅原和美率友好代表团来岳阳市访问,参加两市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纪念活动。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湘岳,副市长宋爱华,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等出席见面会或陪同考察,并与日本沼津市代表团互赠像征和平的纪念品。


沼津市地处日本静冈县东部,西临太平洋,北可望见灵峰富士山,是一座面临骏河湾的临海城市,距首都东京八十英里。市区现有面积151平方公里,人口30万。沼津市的工业以电气机械、一般机械、非铁金属和食品为主。沼津市的商业十分发达,是县内东部商品流通的中心城市,也是县内三大商业网之一。沼津的水产业得天独厚,干鱼产量占全国的一半。


在岳阳·沼津友好纪念见面会上,刘和生说,30年来,岳阳和沼津两市始终保持密切的交往,取得了许多交流成果,希望岳阳沼津两市进一步加强交流,推进两市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旅游等各个领域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携手并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栗原裕康热情回顾了两市30年来开展的一系列友好工作,他说,此次活动是两市增进友谊的一个新起点,更是双方深入合作的一次再出发,希望两市交往合作不断深入,关系更加密切、友谊更加深厚。


在岳期间,沼津市代表团在市外国语学校开展了图书捐赠活动,参观了金鹗山公园中日友好纪念碑、岳阳楼景区、环南湖旅游交通三圈等,并在君山岛种植了中日友好林。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