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北京 >> 正文

【老外的中国梦】在京城说相声的日本人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15-10-13 9:07: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沈湜):西田聪,22岁,日本京都人。西田聪现在是北京语言大学201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一名学生,提及为何来到中国留学,他说:“因为小学时参加过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的音乐交流活动,那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从此就对中文和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图为西田聪在北语“万国墙”下留影。



西田聪在校内创立了日本学生会,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日本人认识真正的中国,西田聪说:“通过和中国朋友交流,我发现中国人很重感情,尊重传统文化,热爱自己的国家。其实我创立日本学生会不仅是帮助在校的日本留学生了解中国,也帮助中国学生了解真正的日本。”图为中秋节时,中日两国学生一起做“团圆饭”。



当被问及最喜爱的北京食物,西田聪眼睛一亮,说道“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儿……”。西田聪说他最爱的北京小吃是艾窝窝,还特别喜欢吃土豆丝和煎饼。图为西田聪同中国同学在宿舍吃饭。



西田聪现在不仅是一名留学生,还是一名相声演员,他的师傅是人称“京城洋教头”的丁广泉老师。“其实于相声结缘是一个巧合,当时我想迅速提高自己的中文水平,我就问汉语老师有没有什么好方法,我的老师告诉我丁广泉老师会来学校讲课,让我去听听。这一听,我就彻底爱上相声了。”图为西田聪拜师会现场。



“相声与日本的漫才(日本的一种站台喜剧)相似,漫才可以说是日本的相声。”西田聪说,“我现在在写关于相声与漫才的论文,我想把这个作为我毕业论文的选题。”



西田聪很喜欢在北京的生活,但也遇到过尴尬。有时候电视里会播放一些抗日战争题材的电视剧,这的确会让他有些难过。还有一次他和朋友在游玩时路人发现他是日本人后朝他扔垃圾。“我能理解人们的这份感情,大多数人对我还是很好的。日本是唯一一个遭受原子弹袭击的国家,但日本的民众并没有恨美国,我的意思是毕竟那是一段历史,我希望双方能够向前看。日本也应该面对历史,像德国一样在公开场合向战争受害者道歉。”



说到在中国的梦想,西田聪说:“我希望把中日民间友谊带到更好的层面上去,可能有人觉得这个梦很空,中日关系是个抽象的词,我们不能只把中日关系挂在嘴边,我们要努力去做,中日友好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我们现在做的每一件事都在改变中日关系,特别是两国的年轻人,要多交流和理解。对于像我们这样来中国留学的日本人来说,我们都背负着中日友好的使命。”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