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日本利民工程无偿援助贵州饮水项目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4-3-7 16:24: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贵阳2月26日电 (李钰裴江文)26日下午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的“日本政府利民工程无偿援助贵州省黎平县农村人畜饮水工程项目签字仪式”上,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光冈英行说:“我希望通过援助项目的实施,使当地少数民族群众早日喝上清洁安全的饮用水。”


据介绍,此次签约的贵州省黎平县罗里乡地郎村和高遂林村村民用水改善项目,是由日本政府提供101703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1万元)援助,以改善项目区侗族群众的人畜饮水问题。位于贵州省东南部的黎平县保持着完好的侗族原生文化特色,是“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的发源地,近年来吸引了不少海内外游客前往观光。


“黎平县罗里乡地朗村和高遂林村地势高,地形较为复杂,出水点离人们生活的地方都相对较远,落后的饮水设施使得当地人畜饮水比较困难。此次项目的实施,可解决了当地的1160名农民和牲畜的饮水问题,是件大好事。”贵州省黎平县副县长谭俊端在签约仪式上说。


日本利民工程是日本政府通过其驻华大使馆实施的一项无偿援助项目,也称“大使基金”。贵州的利民项目是从1995年,贵州已争取到35个项目,总金额达298万美元。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