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合作 >> 正文

中日大学展&论坛3月开幕 加强中日科教合作、近百日本名校参加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4-3-4 10:39: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张靖)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于2014年3月,在北京和上海联合举办题为“以产学研合作推动国际创新”的“中日大学展&论坛 in CHINA 2014”大型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中日科教交流,推动中日产学研创新合作,由“北京展会&上海展会”“论坛”和“交流会”三个部分组成。


北京展会和上海展会将于3月15日至16日、22日-23日分别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与上海东亚展览馆举行。届时以东京大学、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庆应大学为首的约70所日本一流大学院校将参加展会,同时,参会老师将详细介绍各校的招考信息、奖学金信息。为了促进和中国大学、企业之间的研究技术交流,日本各大学还将展出其最新科研成果。同时,展会内还将举办“日本留学生招生政策”以及“大学研究技术成果说明” 和“樱花科技计划” 的专场说明会。


3月19日在北京首都大酒店召开的论坛以"中日产学研合作的现状及课题"和"大学的作用及国际人才培养"为主题。该论坛将围绕中日双方的产学研合作政策以及两国间人才培养合作等相关课题,邀请两国政府、大学和企业的相关领导和专家解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根岸英一也将出席。


与会双方演讲人员在进行现场讨论的同时,还将介绍 "国际产学研合作"的相关案例,并探讨今后中日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


会后还安排了交流晚宴,为本次活动的中日参会人员和相关领导、专家提供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进一步促进中日大学和产业界的交流、合作。


本次“中日大学展&论坛 in CHINA 2014”大型交流活动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网址: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