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合作 >> 正文

日本麻将博物馆藏品落户中国需要重新选址

作者:透露  来源:长江日报   更新:2013-11-21 9:04: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麻将博物馆藏品落户中国将重新选址


昨日,世界麻将组织秘书长助理姚晓雷向记者透露,因四川某公司未执行三方签署的协议,“麻将博物馆落户成都”之说已不能确定。日本麻将博物馆藏品落户中国需要重新选址。


位于日本千叶县的世界首家麻将博物馆,拥有包括溥仪的五彩螺钿牌,梅兰芳的游龙戏凤牌在内的三万多珍贵藏品,根据创办人野口恭一郎先生遗嘱,“希望麻将博物馆能回到麻将的发源地中国”。并全权委托世界麻将组织、中华麻将公开赛组委会安排落实麻将博物馆藏品回迁事宜。


姚晓雷表示:“承接麻将博物馆的组织或单位,应该具备能保护好这批麻将、并且发挥其文化价值的实力。”姚晓雷也介绍了之后的落户流程:企业、组织递交申请→世麻组织核实筛选→实地考察→汇总报备世麻组织主席团→商讨得出落户城市→日本竹书房、中国企业、世麻组织三方接头协商→展品迁徙。(俞国伟)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