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日本驻华大使阿南惟茂一行访问天津

作者:未知  来源:北方网   更新:2013-3-2 9:20: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方网消息:昨天上午,日本驻华大使阿南惟茂一行,参观了天津电话设备厂与日本三洋电信株式会社合资的天津三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

  天津三洋通信设备公司引进日本三洋公司最先进的手机生产线,已经取得国家生产CDMA手机的许可证,目前生产的手机正在出口美国。阿南惟茂大使与天津电话设备厂厂长、天津三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玉书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阿南惟茂大使详细询问了工厂的生产经营状况、投资环境等问题,吴玉书一一做了解答。此后,阿南惟茂在公司中日双方负责人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三洋手机生产车间,并欣然为公司题词。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昨天中午在泰达国际酒店会见和宴请了日本驻华大使阿南惟茂。

  皮黔生首先对阿南惟茂大使的到来表示欢迎。会见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皮黔生说,今天上午召开的会议对天津的经济发展很重要。第九次中日经济讨论会在泰达开发区召开本身就说明开发区这些年的经济发展成果。刚才大使看到的开发区,17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晒盐的盐滩。我们同日本工商界的关系历来友好,这次大使的到来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的贸易往来。

  阿南惟茂对皮黔生的欢迎表示感谢。他说,今天在开发区的参观虽然十分短促,但还是看了两家日本企业。日本企业对开发区的设施与服务都表示满意。阿南惟茂大使还表示,天津和北京距离很近,希望以后能带更多的日本朋友到天津看看,而且也希望天津利用一些机会展示自己,让日本企业了解天津。(李夏 崔立中 赵晖)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