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湖南日本农业科技示范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作者:未知  来源:省科技厅   更新:2010-7-12 11:19: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省科技厅支持于2005年建立的湖南(宁乡)日本农业科技示范园(以下简称日本园)通过与日本农业开发技术者协会在日本有机农产品生产示范、生物有机肥生产、土壤改良等领域进行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日本园建设五年多来,日本技术专家中原时雄先生先后10多次来园区进行系统指导,提升了园区的知识与技术水平,为宁乡县培训了一大批农业技术人才。通过引进日本农业产品新品种、创新生产技术、完善基础设施,园区规模逐年扩大,现已形成核心区500亩、示范区5000亩、辐射区100000亩的规模,目前已成为长沙的主要蔬菜供应基地和宁乡县重要的出口型蔬菜生产基地。

  日本园的建设,是我省在有机农业生产领域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打造现代农业的国际合作平台,在小范围内做出示范样板,逐步引导农民进行推广生产,加强了农民有机农业生产意识,从而提升我省有机农业技术水平,提高农产品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同时,通过与日方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为我方培养了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促进了新型高效农业产业建设步伐,为我省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来  源:省科技厅


 

中日友好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