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上海世博会日本馆效果图——“紫色蚕茧”

作者:未知  来源:粉丝网论坛   更新:2010-6-1 19:35: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占地6000平方米的日本馆,是上海世博会40个左右外国自建馆中规模最大的一类。淡紫色的建筑外观,由太阳的红色与水的蓝色融合而来;弧形穹顶的蚕茧造型,取“蚕有长寿”的寓意,而从蚕茧中抽取蚕丝、织成丝绢的工艺,正是从中国传入日本的,是中日之间“紧密联接”的象征。

日本馆

日本馆

  为了让日本馆拥有一个“琅琅上口、令人亲切”的名字,今年3月,日本向日中两国民众公开征集日本馆“爱称”。短短一个月,就收到了3588个应征作品,96%来自中国,最终选定的“紫蚕岛”即为其中之一。

  上海世博会日本展区总代表塚本弘表示,有了“爱称”,日本馆在中国会更有人气。而作为“一衣带水”的邻邦,日本馆的展示内容将与中国观众形成更为亲切的互动。

  据塚本弘介绍,参观日本馆,首先会看到遣唐使、鉴真东渡等一系列反映日中两国源远流长交往历史的展示。这些由一位位历史先驱用心灵和信念写就的传奇,历经千余年,仍然拥有激荡人心的力量,在日中间呼唤着“和”与“信”的回音。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