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民主党议员访华大赞故宫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9-12-22 21:16: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民主党议员访华赞故宫宏伟、军队透明开放

  12月11日上午,日本民主党访华团的部分团员来到北京故宫博物院参观。中新社发刘震 摄

  

日本民主党议员访华赞故宫宏伟、军队透明开放

  12月11日,日本民主党访华团部分团员应邀前往北京驻军某装甲师参观。图为成员们到装甲车上参观。中新社发刘震 摄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更多图片】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一日电 (记者 张蔚然)正在中国访问的日本民主党代表团十一日在北京进行了拜会部委、游览故宫、参观军事设施等多场活动,日本多位众议院议员、参议院议员及社会各界人士赞叹故宫的宏伟,并表示看到了中国军队的透明开放。

  该团以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为名誉团长,由一百四十三名民主党国会议员和社会各界代表组成,共六百余人。

  今天上午,代表团多位团员游览了北京故宫。站在太和殿前,代表团成员广野元士跟记者说起,他第一次看到故宫是通过电影《末代皇帝》,当时就对故宫非常好奇。此番首次来华就能够近距离感受到它的宏伟,对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又多了一份了解。

  日本南通大江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渡边美智雄在过去十四年经常往来于日中之间,每次看到故宫,他都觉得很壮观。他更大的体会是,北京在奥运会后变成了一个非常清洁的城市,与上个世纪相比有了显著变化,“不光是北京,中国各地都在变,人们的环保意识明显增强了。”

  参观故宫的同时,日方议员上午还拜访了包括中国人民银行、外交部在内的国家有关部委。日本众议院议员山崎诚表示,他平时也跟中国官员打过交道,但面对面交流与在签字仪式上交流的感觉果然大不相同,这次交流很有收获,“我希望交流时间能够更长一些。如果有机会,将来我还想走访北京之外的中国其他地方,增加对中国的了解。”

  下午,代表团来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某装甲师驻地参观。该师出动了阵容强大的军乐团与仪仗队、用接待外宾的最高礼节欢迎日方代表团的来访。

  在随后两个小时的参观中,该师师长首先通过生动的幻灯演示和录像片段向议员们介绍了该师的历史、编制体制、军官士兵、军事训练、后勤保障、装备保障等多方面的情况。随后,师长带领代表团来到了军官训练中心、模拟指挥训练室,在这里,日本议员们亲身看到了中国军官进行网上模拟指挥的详细情况。

  接着,议员们来到了连队宿舍,师长向他们介绍了军官、士兵的住宿、饮食情况,还向他们展示了官兵衣柜间。最后,代表团参观了该师主要武器装备。整个参观过程中,师长有问必答。

  参观完毕,日本众议院议员大山昌宏、参议院议员主滨了均表示看到了中国军队的透明开放。大山昌宏说,“来之前没想到在中国的军队参观会如此透明,我们可以直接进入军官训练中心、模拟指挥训练室和士兵宿舍进行参观,甚至看到了他们衣柜的摆设、网上模拟指挥的情况。开放透明有利于促进中日间的政治、军事交流。”

  代表团成员、日本石川县环境影响评价部门会长柴田充藏表示,通过一天的交流,他收获很多,中日之间应该有更多的政治家和社会人士进行往来,这样才能进一步增进了解和友谊。大山昌宏也表示,中日政治家的对话应当像普通的民间交流一样,敞开胸怀、坦诚相对,促进中日两国友好和共同进步。

  代表团今天还参观了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碑店污水处理厂、中关村科技园区等地。明天,他们将访问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北京少年宫、北京轨道交通指挥中心等地,并参观多处社区。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