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市长参观正在修建的大明宫遗址区

作者:未知  来源:新民网   更新:2009-11-2 21:17: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日的含元殿壮观依旧,希望明年再来时,我能领略到大明宫的盛唐气象。”昨日中午,在参观完正在修建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时,日本船桥市市长藤代孝七留下如此美好愿望。

  船桥市位于日本千叶县的西北部,1994年与西安市结为友好城市。2002年,中日签订合作协议,实施“大明宫含元殿遗址保存环境整治计划项目”,由日本政府无偿提供2.8亿日元的无偿援助。昨日中午,藤代孝七市长一行登临巍巍含元殿遗址、近距离观看遗址砖窑址保护厅后,对含元殿遗址的保护工作赞赏不已。

  在听完我市将对大明宫遗址区实施的保护改造项目介绍后,藤代孝七表示,中日两国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有着多年的合作历史。现在的含元殿遗址既见证了中日两国考古学者的共同努力,也见证了西安市与船桥市的深厚情谊。他希望在2010年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开园时,自己还能登临含元殿遗址,从大明宫的雄伟气概中领略向往已久的盛唐气象。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