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日本文化协会为四川灾民筹款135万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9-9-23 20:35: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香港日本人倶乐部和香港日本人商工会议所,连续展开为中国四川地震灾民募捐活动。6月5日向香港红十字会递交二次款项135万元,委托转交内地灾民。

  香港日本人倶乐部积极开展为四川灾民募捐活动,向香港港日本人社团进行募捐,经过两个星期的筹募活动,总共筹得港币127万元善款。这笔善款是来自香港日本人学校的学生,以至在香港居留的日侨的热心捐献。此外,香港日本文化协会以及协会属下的日本语讲座的师生,共筹集到港币8万元。

  上述两笔捐款于6月5日递交香港红十字会。递交仪式上,日本驻香港总领事佐藤重和及香港日本人俱乐部理事长吉川英一,代表香港的日本人社团、佐藤大使及香港日本文化协会主席赵达荣等则代表日本文化协会及日本语讲座,将支票交给香港红十字会的代表罗荣生副主席。该批善款会通过香港红十字会转交内地有关当局,以协助灾后重建。早前香港日本人倶乐部和香港日本人商工会议所已经联手捐出港币十万元,并通过香港红十字会协助赈灾。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