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日本小渊基金项目落户江北

作者:未知  来源:湿地中国   更新:2009-8-29 20:32: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小渊基金是以增进中日民间交流、加强中日友谊为目的的无偿援助性投资机构。
  2008年9月中日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曹长河一行专门来涪陵考察了保护母亲河项目——“涪陵北山坪生态绿化工程”实施地,并对工程的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随后,团区委、区青联、区林业局、江北街道办事处按要求多次研究,成立了“重庆市涪陵区北山坪生态绿化工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北山坪绿化造林工作,营造起全民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大力开展植树护绿活动,并制定了工程实施方案再次上报中日青年交流中心,今年4月团区委和江北街道办事处领导又专门到北京向中日青年交流中心的负责人就项目建设作了专题汇报,最终确定将日本小渊基金项目——涪陵区北山坪生态绿化工程落户涪陵江北街道。
  目前,工程进展顺利,日本小渊基金首笔款项33万元人民币已到项目专户,“保护母亲河”——重庆市涪陵区生态绿化工程项目将按计划将于2009年9月8日开始施工,今年将在江北街道点易社区周边建设林地100公顷。“保护母亲河”——重庆市涪陵区生态绿化工程为期三年,建设林地面积共计500公顷。其中,2009-2010年将购买苗木172500株、植树100顷,2010-2011年将购买苗木345000株、植树200公顷,2011-2012年将购买苗木345000株、植树200公顷。日本小渊基金每年资助一千万日元(约合66万元人民币)用于该项目建设,并将最终于2010年9月完成全部工程。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