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首都机场与日本机场建立合作关系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民航网   更新:2009-8-2 18:42: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23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志忠在京会见了由日本机场大厦株式会社董事长、总裁鹰城勋率领的代表团,商谈双方全面合作事宜,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表示愿意在平等友好的基础上实施高层定期对话,就全球机场业界内前沿问题等交换看法;实现定期业务交流,以促进双方在机场管理和运营领域的业务合作和人才交流,促进新技术的共享、新观念的推广和航空航线的积极开发;并尽力在战略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商业开发等项目上尽力积极创造合作机会。

  张志忠首先向鹰城勋和其率领的日本机场大厦株式会社代表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张志忠表示,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与日本机场大厦株式会社同处亚洲,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机场集团公司,而日本机场大厦株式会社管理的日本羽田东京机场是亚洲最繁忙机场之一,在亚洲乃至全球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共同为国际航空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双方加强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对亚洲乃至全球航空业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随后,张志忠简要介绍了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奥运会保障情况,并提出了双方在航线开辟、机场建设、商业开发、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合作设想。

  鹰田勋在会谈中首先表示非常感谢集团公司以及张志忠总经理对他们的热情接待,并表达了希望加强两大机场合作的强烈愿望。鹰田勋介绍了羽田机场的发展历史、主要情况,并回答了张志忠总经理提出的相关问题。他指出,在当前航空业、机场业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前提下,双方加强合作与发展,共商发展对策,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日本机场大厦株式会社管理日本东京羽田机场,有50多年的历史。该公司在羽田、成田、关西及中部机场(日本前四大机场)开展商品销售业务,是日本免税品销售领域的最大企业。目前,东京羽田机场属世界超大型机场,2008年旅客吞吐量约为6600万人次,位居世界最繁忙十大机场第四位。

  陪同鹰田勋访问的有日本机场大厦株式会社董事、副总裁土井胜二,董事、副总裁樱井正志等一行十余人,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参加会谈的人员有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刚,集团公司办公室主任赵啓江、规划发展部总经理李勇兵、机场建设部副总经理黄建。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