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4名驾私人游艇旅行遇险的旅客被日本营救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9-5-6 9:45: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月2日,一艘日本滚装船舶在南中国海域成功救起4名驾私人游艇旅行遇险的游客。

  昨天上午该轮抵沪,获救者也同船抵达。上海外高桥边检站开辟紧急绿色通道,为其提供通检便利。

  救人的日籍滚装船舶为“神成丸”号,当时正从新加坡开往中国。而此次获救的4名游客中,有2人来自英国、1人来自澳大利亚、1人来自菲律宾,两名英国人均具有香港永久居留资格,当时他们正驾驶私人游艇从菲律宾前往香港。


  被救的私人游艇“威查德”号船长表示,游艇于5月1日早上驶离菲律宾港口。2日凌晨3点半,在距离出发地大约130海里的南中国海域,游艇被巨浪掀翻。在巨浪的作用下,船身很快又翻转回来。然而四人发现,游艇桅杆已经折断,船舱中满是海水,引擎和电力系统均无法正常工作。

  遇险时正驾驶游艇的菲律宾小伙子对记者说:“当时游艇动力已经不足,我们无法回到菲律宾,更不可能抵达香港,如果没有救援,游艇随时会被巨浪倾覆!”4人当时启动了船载“紧急位置指示器无线电信标(EPIRB)”,并同香港有关救援部门取得了联系。“相关部门告诉我们,日本籍"神成丸"号正在附近海域。”

  “神成丸”轮船长表示,他们在5月2日早晨7点左右看到了“威查德”号游艇。“当时这个游艇在巨大的海浪中时隐时现,就像一片树叶。”

  很快“威查德”号通过闪光信号弹和无线电信道和他们取得了联系,“神成丸”的船员用船上的软梯将四名旅客救上船。由于游艇故障严重,在4名旅客获救后不到十分钟就沉没了。

  救人之后,“神成丸”轮在第一时间就抵达上海,外高桥边检部门在接到相关情况汇报之后立即开辟绿色通道,为船方和获救人员提供必要的便利和帮助。该轮在上海短暂停留后将开往下一站天津港。


 

中日友好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