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外交蓝皮书》中日持交好态度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09-4-9 10:29: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东京4月3日电  日本政府3日发表的2009年《外交蓝皮书》说,2008年是日中关系“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两国战略互惠关系取得了进展。

    日本媒体报道说,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3日在内阁会议上介绍了2009年《外交蓝皮书》,蓝皮书经会议审议获得批准。

    涉及朝鲜有关问题,蓝皮书重申,日本政府的基本方针是根据《日朝平壤宣言》,全面解决“绑架、核、导弹等一系列悬而未决的问题”。蓝皮书说,日方将通过六方会谈和日朝磋商的方式继续要求朝方在相关问题上付诸具体行动。

    蓝皮书同时强调将加强日美同盟关系。


 

中日友好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