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日本松下公司资助中国学子留学深造

作者:未知  来源:IT168   更新:2008-6-17 19:25: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8年6月17日,世界500强的日本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在北京中日友好协会发布了2009年度“松下奖学金”获得者名单。他们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5所大学中选拔出来的6名优秀应届毕业生,并将于2009年4月赴日本留学。

  中国对外友好协会陈昊苏会长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松下奖学金”发布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不仅要学习专业的知识和技术,还要了解日本的社会和文化,为成为促进中日友好交流的桥梁发挥作用。

  “松下奖学金”于1998年松下公司创立80周年之际,为感谢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给予松下公司的支持而作为对社会的回报,以培养为亚洲及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贡献的人才为宗旨而创立的。该项奖学金的发放至今已连续进行了10年(1998年—2008年),每年选拔一次。迄今已在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共选拔了257名“松下奖学金”获得者,其中获得奖学金的中国学生比重最大,共有84名约占获奖人数的1/3。其中,已有66名学生毕业,他们分别活跃在中国、日本等国家,其中一部分走向社会,部分继续深造。

  奖学金获得者的选拔是由各大学、中日友好协会和松下公司共同严格进行,品学兼优的学生按照各自的专业志向,选择日本的相关大学,通过硕士入学考试,获得日本研究生院录取后即可获得松下公司在经济上的资助。据PS社(“松下奖学金”社)田口社长介绍,松下公司不仅在经济上资助学生们的三年学习生活,在其它方面也给予了支持。为了让同学们在日本留学期间拥有更宝贵、更有意义的经历,松下公司每年都会举办夏季研修会,参观制造工厂,游览日本名胜,了解日本的民俗文化等。此外,松下公司还会经常访问在日本各大学留学的学生,与其导师进行交流,并帮助留学生克服各方面的困难。在同学们毕业的时候,松下公司还会为各位毕业生提供建议。

  作为松下公司“为社会做贡献”、“造物之前先造就人才”与“实现星罗棋布的网络社会”和“与地球环境共存”的企业理念有着同等重要的位置。在为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不断推出富有创意的丰富多彩的优质产品的同时,也为社会的公益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进行着包括“松下奖学金”在内的各项公益事业,如育英基金,希望工程,复旦松下讲座、灾难支援等。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培养跨世纪的、国际化的优秀人才是“科技兴国”的基础,松下公司也将一如既往地、不遗余力地尽企业公民之薄力,为中国、为亚洲培养适应现代化高速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10年来被选拔的大学有: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