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上海医药牵手日本铃谦

作者:未知  来源:上海证券报   更新:2007-5-17 9:58: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上海医药今日宣布,将与日本铃谦株式会社合资设立药品分销企业。该合资企业将在对上海沪中医药有限公司重组的基础上组建,双方各占50%股份。双方确定以沪中医药2005年12月31日的净资产值为股权转让对价的基础,50%股权对应净资产值为3779.76万元,转让对价为13500万元,相当于净资产溢价3.57倍。

  沪中医药系上海医药下属企业,截至2006年年底净资产为5826万元,2006年实现净利润1284万元,上海医药持有其45%股份,上海医药控股子公司上海华氏资产有限公司持有其余55%股份。双方将通过三个步骤设立合资公司。

  第一步为前期重组。首先,华氏资产向上海医药转让沪中医药55%股权;其次,上海医药按所持青岛华氏国风医药有限责任公司65.22%股权的评估价值,以现金向沪中医药等额增资;然后,沪中医药收购上海医药所持青岛华氏65.22%股权,使青岛华氏成为其控股子公司。

  第二步是股权转让。上海医药向日本铃谦转让重组后的沪中医药50%股权,并据此变更设立双方各持股50%的中日合资企业。

  第三步是共同增资。合资双方各以现金2000万元向合资企业增资,持股比例不变。

  虽然双方各持合资企业50%股权,但根据合资方案,上海医药将在合资企业9人董事会中占据5席,因此合资企业将纳入上海医药合并报表范围。双方制定的发展计划预测,合资企业3年年均销售收入21.28亿元,年均增长率16.3%;年均净利润2543万元,年均增长率26.16%。

  据介绍,日本铃谦是日本第二大药品流通企业,市场份额居日本第一,药品分销业务在其业务构成中占92%。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